黎雨

頭像來源 ao3
(忘記繪者了...... 找到會補上

       2019年10月,和往年不同,今年早早有了秋意。


       距離相遇的那天也即將屆滿兩年。


       傍晚的西門町街頭,羽毛只穿了件黑色外套禦寒,站在捷運站出口滑手機。


       183公分的身高並沒有讓他在人群中顯得更出眾一些,羽毛徹底隱身在昏黃的夕陽中,就算認識了一段時間,不仔細看還以為只是普通的路人。


       即便如此,阿神還是一眼就看見了他。帶著斜暉的黑髮讓羽毛整個人看起來暖烘烘的,就像阿神現在的心情。


       阿神站在遠處看了一會兒,直到約定的時間快過了才上前。


       「哈囉哈囉。等很久了嗎?」


       「沒,剛到。」


       羽毛上下打量著阿神。「你不熱嗎?」


       秋天早晚溫差大,一入夜溫度馬上就降了下來;考量到不耐寒的身體,阿神除了穿上長袖外,還另外套了一件薄薄的羽絨外套。


       「哈哈,我還想問你只穿這樣不會冷喔?」明明也很瘦。


       「還好啦。」羽毛揉揉鼻子,「要不要先吃晚餐?我超餓。」


       「好啊。」


       兩個人在西門町走了一段,最後挑了牛肉麵當晚餐。


       阿神醒來之後就沒吃東西,吃的比平常要多一點,不過還是剩了幾口麵條,全推給羽毛吸哩乎嚕的吃掉了。


       阿神看著羽毛滿足的吞下最後一口麵,嘴角帶著他也沒發現的微笑。


       「走吧。」


       兩人今天不是平白無故約出來。十月是阿神和他朋友們的生日季,儘管大家都宅的不行,還是要意思意思給點表示;阿神和羽毛今天就是來幫幾個朋友挑禮物。


       不過,阿神口頭上說幫大家挑禮物,其實他還有點私心。


       十月裡也有羽毛的生日。


       這傢伙對外發表的生日資訊極其混亂,instergram上回答生日沒有一次相同,之前貌似還說過去年整人那次不是他的生日,只是怕尷尬沒說。


       不過,阿神還是知道那就是他的生日。


       藉著這次出來,他打算好好觀察羽毛注意的東西,好在那天給羽毛一個正確的驚喜。


       「欸,你覺得這個怎麼樣?」阿神手上拿著一個印有白色羊駝的電競滑鼠墊。


       「喔,不錯啊。」羽毛草草掃了一眼,「不過你那個要給誰?」


       「還在想。那這個呢?」一個極簡風格的軟墊,標榜減輕使用電腦時對手腕的負擔。


       「這個好像蠻實用的耶,應該送誰都很適合。」


       「乾脆全部都送這個好了哈哈哈。」


       「......是可以啦?」


       阿神也沒再猶豫,挑了幾個顏色之後很快結完帳,想著另外幫羽毛挑禮物,要出店時才發現他還在貨架間轉來轉去。


       「你在幹嘛?」


       「喔沒有啦......想說幫我妹看個東西......」


       阿神靠近時發現他把一雙手套隨便塞回架子上。


       他對手套有興趣嗎?


       「你妹?她有想要的東西喔?」


       「......也不是啦,我就想說冬天快到了......」


       阿神對講話越來越小聲的羽毛微微一笑。「她缺不缺那種......帽子啊?就是用粗毛線編的那個?」


       「......喔,那個搞不好不錯耶。」


       兩人換了幾間店,最後幫毛妹買了一頂蠻可愛的針織帽。


       在外面晃太久了,再過一個小時就是阿神固定拍片的時間,他們早約好一起玩,只是準備也要一點時間。


       阿神觀察了一晚上,沒看出什麼所以然;難道一開始那個滑鼠墊就是最好的嗎?不不不,他那時候反應好像不怎麼樣......


       阿神邊走邊想事情,直到身邊不知不覺空了才發現不對。


       「羽毛?你在那邊幹嘛?」


       羽毛停在阿神身後幾步的地方翻找背來的包包,聽到他的問尋,手上一頓。


       「呃......呃......」


       「羽毛?」阿神走近。


       「呃......啊不管了啦!」


       羽毛從背包裡拿出一個東西。


       「生日快樂!」


       阿神傻愣愣的接過禮物。禮物精細的用金色包裝紙包裹著,外觀上就是個盒子。


       阿神看看禮物,又看看羽毛,眼前的大男孩好像有點尷尬,眼神飄忽著看著別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 阿神忽得一笑。


       「我可以現在拆嗎?」


       「......欸?你要在這裡拆嗎?不好啦這裡捷運站欸,而且我妹包得這麼好看......裡面的東西我是沒有挑很久啦,不過......」


       「可是我想現在拆耶?」


       「......欸?啊?一定要嗎?我是覺得回去再拆比較好啦......但是你要在這裡拆我也沒意見......啊可是我還是覺得回去拆好了,亂丟包裝紙等一下被罰錢......」


       羽毛是一緊張就會胡言亂語的類型,這點阿神很早就知道了;雖然很有趣,但地點不適合繼續逗他。


       「開玩笑的啦。你買了什麼啊?」阿神墊了墊重量,「喔,蠻輕的耶。」


       羽毛的臉頰帶著淡淡的紅色,在夜色中幾乎看不見;但阿神還是發現了。


       「......你回去拆就知道了啦。」


       「嗯。謝啦。」


       阿神心情很好。


       「對了,等等就來玩你寄給我的那張地圖好了。」


       「......啊?等一下嗎?」羽毛抬起頭。


       「對啊。」


       「......那......」


       「現在不回去好像就來不及弄了。我們等等見?」


       「......好,等等見。」


       阿神很快回到家,一回房間立刻拆了包裝,看著內容物愣了一會兒,漸漸露出笑容。


       什麼嘛,這不是挑了一個很棒的禮物嗎。


       阿神覺得身體好像比脫下外套前還要溫暖。


       你和我都生日快樂,羽毛。


**********分隔線**********


純屬虛構!禮物是什麼就靠大家的想像力了。

第一次寫同人文,因為我一直都很喜歡這種曖昧(?)的感覺,所以沒有寫到什麼特別的糖,寫完自己看發現沒什麼爆點......算了,請大家鞭小力一點。

感謝大家。


评论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