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雨

頭像來源 ao3
(忘記繪者了...... 找到會補上

【狼狗】背影

代po     作者:靛空

        貓、犬類是將肉食獸身上鬥爭心去除,再賦予更高智慧所開發出來的品種。

        是草肉食戰爭所誕生的產物。

        山寨品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久等啦~午飯我幫你過來了!」

        戲劇社公演上的事情似乎在校內引起了軒然大波,一路走來聽到的話題都是差不多與其相關的內容。

        雷格西又做了不得了的事情呢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昨天的暴走被學校新聞寫成大頭條,大家都有去買,你給他們帶來不少生意呢!」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诶?大頭條?新聞嗎?騙人的吧……」「是真的喔~這照片拍得真好~~我也買了一份作紀念哦~~」「嗚!!」

        看著大灰狼無措地豎起全身的毛髮,達到自己想要看到的效果,拉不拉多帶著笑容將視線轉回報導上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上面寫著〝暗黑巨星的誕生〞呢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新聞首頁佔據著大篇幅的照片之中,赤鹿一手一隻地將造成學校話題的兩肉食動物往前推。相比於孟加拉虎的大方,大灰狼則更加顯得侷促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暗黑巨星阿……拉不拉多淺淺一笑。很適合雷格西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「不過話說回來,這張照片真是傑作啊!你什麼時候開始和路易學長便這麼要的好啊?」

        拉不拉多促狹地推著大灰狼的肩膀,被打趣的一方不安的別過了頭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不、不是那樣的……那個時候出了點事,然後就變成新聞上寫的那樣……」「诶?」「沒什麼…就是說路易學長他真是厲害啊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看著陷入回憶的大灰狼,拉不拉多一貫的笑容有些僵硬。

        真是的,又在跟別人談話的時候走神了呢……這樣會給別人帶來不好的印象阿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不過這才是雷格西呢……拉不拉多有些落寞。

        狗類不應該有太多負面的情緒。

        這是與生俱來,深深刻印在所謂基因和天性之中的,宿命。

        生而為犬,我淡黃色皮毛所覆蓋的面上一直就只有兩種表情。笑容,和淺淺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「造出來的就是好呢…我們天然存在的種族就沒有這麼好的東西啊……」「嘖,真是愛顯擺阿…在課堂上自以為很了不起事吧……」「好噁心阿……那個笑容」「真虛偽」

        貓和犬所存在的目的,就是為了讓戰爭不再發生。

        轉身,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犬科,是由狼為原型所改造出來的品種,卻失去了狼驕傲的一面。爪子、犬齒、體型……我由衷的稱羨著一切,卻忌妒著所有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奇怪…很奇怪啊……你是大灰狼,抬頭挺胸的活著不就可以了嗎?

       「沒在笑咪咪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逆光的大灰狼在半瞇著的視線中越加完美。碩大的爪子與身體的比例線條顯得違和,卻確確實實是以後會越長越大的證據。和他的比起來我…簡直就像隻布娃娃一般。

拉不拉多澀然一笑。

     「原來阿…我比我自己想像的還要羨慕你呢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為什麼?「因為你呢…就是我們的祖先阿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信仰一般的話語,讓大灰狼微微瞪大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才羨慕你阿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鬥爭心啊力量之類的…我一點都不想要」

        哈?

        有一股陌生的情緒在體內翻湧,自心口源源湧出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在說些什麼阿……

        「其實我從前看到你想問了…討厭的話就朝他們發火阿」

        「為什麼要笑?」

        為什麼?

        「不可以發怒阿…我…」怎麼可以發怒阿…

        你去發怒阿。

        「…你是不懂我們犬科的心情的…」什麼阿…這樣很搞笑阿…

你去發怒阿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只是犬科…這時候能做的,就只有什麼都不做站著傻笑而已啊…」閉嘴…

        你要把自己的軟弱,歸咎在犬科身上嗎?

        明明是改良過的品種…

        回過神來時,已經扭打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根本什麼都不知道!」一拳打下,正中大灰狼的前額「誰說都可以…這句話就只有狼不能對我說!」

        我想要的東西你已經全部擁有了啊!一滴灼熱悄然滑落,被拉不拉多粗魯擦去。不甘心…不甘心!咬著下唇,又是一拳惡狠狠的砸下。

        被一雙灼熱的手掌給接住。拉不拉多一楞,隨即一股外力襲來,他被迫偏向了頭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什麼都沒有!作為狼被生下來真是太好了的想法…我七年來一次都沒有過!」

一樣的逆光,拉不拉多靜靜看著面前沉思的大灰狼,揚起一抹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雷格西,你生完氣了嗎?」「…生氣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因為阿,你昨天的打鬥,並不是在演戲,對吧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诶?為、為什麼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沒察覺到才奇怪吧?我們都認識多少年了阿…」

        雷格西…你變了阿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會去有想要爭求的東西,想要表達的東西,想要辨別的東西。

        會去有想要疏遠的東西。

        就算你沒有察覺,但你身為狼的本性還是一點一點的,滲透著你啊…

        沒關係,這樣很好…

        雷格西,你知道嗎?犬類的平均壽命並不長,其原因並非是因為物理基因上等等的限制。

        因為阿…我們本身完全無法接受,哪怕只是一點點黑暗的存在,也完全不被寬容。

善良可以被定義成一種罪嗎?

        「我一直擔心著呢……你最近有時看起來好像很累的樣子,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啊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比如說戀愛之類的?」

        他當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什麼阿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雷格西…不會吧?真的嗎?17年來從未戀愛的你,終於,要覺醒了嗎?吶~~到底是誰啊?我們班上的雌狼的話~~她和她還有…大概四批左右吧?好像可以猜得出來喔?!」犬科必須隨時保持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是這樣嗎…糟糕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什麼?!不是狼嗎?!難道是犬科的?!」

        不能有負面情緒阿……今天的生態日就多待一會兒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大灰狼的背影終是慢慢遠去…

        …大笨狗。

******

部分內容取自17, 49話

评论(2)

热度(17)